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

:::

優良事蹟

發布日期:108-04-19

更新日期:108-04-19

發布單位: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秘書室

迷途老翁亂髮進警所 女警巧手變髮成「型男」
  本(4)月12日上午09時30分許,臺中港務警察總隊西碼頭中隊接獲報案,指台電出水口有一迷失老人,女警鍾伊婷接獲報案後前往處理,發現該老人無法陳述身分,遂帶返隊上查證身分,與家屬聯繫後,處理警員鍾員即代叫計程車並代付車資,協助老翁順利返家團圓,讓家屬感激不已。
 
  臺中港務警察總隊西碼頭中隊警員鍾伊婷12日上午9點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台電出水口有一疑似精神異常老翁,朝出水口外海走去,疑似有尋短的跡象。經鍾員與臺中港消防隊員尋獲該名老翁後,發現該老翁無法清楚陳述身分,經使用警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證身份,查知為46年次的徐姓老翁,家住台中北屯區,利用之前的協尋紀錄聯繫其女兒,表示父親於本(4)月2日即離家未歸,得知父親被員警尋獲感動不已,但她要獨自照顧3名小孩無法至中隊將父親帶返家,鍾員即代叫計程車,並代付車資協助老翁返家團圓,徐女見父親平安返家,亦致電中隊表達感謝之意。
 
  老翁的女兒表示,父親精神狀況不穩定,已有多次離家未歸之失蹤紀錄,老翁這次走失前(1)日,才有員警將老翁送返家,隔(2)日老翁遂又離家不知行蹤,直至12日才被臺中港區釣客發現,通報警察處理。女警將老翁帶返隊後,提供老翁熱食及飲水,鍾姓女警陪老翁聊天,見老翁披頭散髮,建議老翁返家後可以去理髮,順口提議幫老翁剪髮,於是中隊變成簡易理髮廳,從洗頭、剪髮到理鬍子都由女警一人操刀,原本一頭亂髮的老翁,頓時變成「型男」老翁,讓隊上的同仁驚呼「好手藝!」。畢業於105年度警察特考班的女警鍾伊婷,大學畢業於食品科學系,但由於平常就會自己動手幫家人和自己修剪頭髮,手藝和架式十足,完全不輸理髮師。在與老翁聊天的過程中,勸導老翁不要擅離家中讓家人擔心,老翁大讚女警服務態度親切,也讚賞女警剪頭髮的好手藝。中隊長陳米澤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這次能協助迷途老翁返家,真是好事一樁,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