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更新日期:113-04-18

發布單位:臺中港務警察總隊

恭喜北堤中隊警員陳和聖獲選為本總隊113年1至3月「受理民眾報案服務態度績優人員」!
受理民眾報案服務態度績優人員
  「為民服務」是現代警察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民眾遭遇困難能及時提供協助、排除困難,有助樹立警察在民眾心中的優良形象。
陳員熱心事蹟摘要如下:
一、陳員於113年1月5日10時0分,接獲通報民眾在漁港碼頭附近徘迴有自殺意圖,陳員遂與漁港值班警員劉超韡趕至漁港碼頭並尋獲該女子。經詢其因年邁記憶不好且有憂鬱傾向,遂至漁港看海。經警方順利突破心防取得基本資料後,依規定填製自殺通報防治系統並聯絡其家屬。因家屬不便前來,故陳員以巡邏車護送其返家,當地里長、社區管委會主委得知上情紛紛前來表達關心,家屬對警察善舉,甚表感謝。
二、陳員於113年1月5日11時15分許漁港中隊警員劉超韡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兒子因債務問題心情不佳意圖輕生,並傳訊要騎機車至梧棲漁港。劉員隨即派遣陳員前往查處,陳員與海巡人員在環港北路海生館附近尋獲意圖輕生民眾所騎乘之機車,惟環顧四周仍未見該民眾身影,經持續搜索,幸於海資所旁停車場尋獲該民眾,陳員熱心積極服務,深獲民眾嘉許,有助提升警察形象,足為同仁表率。
三、113年1月11日7時54分許,陳員於值班暸望駐地周邊時,拾獲拾得物錢包乙個。內有民眾證件、現金等,陳員主動依規定開案,並聯絡遺失人粘○勝前來領取。粘民至本中隊領取遺失物品時,對於陳員能主動積極處理民眾案件,深表感謝。
四、113年1月15日9時2分許,勤指中心通報1號碼頭有交通事故,陳員隨即前往現場處理。經抵達現場北橫十路與北五路口,確認事故雙方當事人單純車輛受損,無人受傷。陳員便依規定實施酒測、製作現場圖並開立事故聯單,處理過程中,陳員對雙方駕駛人各項權益、保險理賠事宜說明詳盡,對陳員提供之貼心服務,深獲民眾認同肯定。
陳員熱心助人、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維護治安、為民服務從不落人後,本次榮獲服務態度績優人員是對他平日工作辛勞付出的肯定,希望陳員未來警職生涯能秉持從警初衷,抱持正能量在警察工作上,定能再創不平凡的警察價值,成就另一篇美麗的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