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

:::

機關願景

更新日期:109-11-27

發布單位:臺中港務警察總隊

  臺中港陸域面積達2,820公頃,是國內各國際商港中,可供出租土地最廣大也最完整,同時也是距離大陸最近之國際港口。港區內廠商林立,聯外交通便捷,貨物裝卸量及出入境旅客人數皆十分可觀,近年已成為國際航運及兩岸直航重要樞紐之一。本總隊負責執行國境大門守護工作,除嚴密港口查驗管制,打擊港區不法危害外,並積極推行各項為民服務工作。

  隨著經濟自由化、港埠國際化的開放趨勢,跨國犯罪與非傳統性的安全威脅與日俱增。本總隊除配合國家經濟發展,並積極推動簡化人、車、貨檢查作業流程(RFID自動化門哨通關系統),建構完善港區查驗管理機制,並期能科學化落實港區管制工作、型塑港警專業形象,以高效率警察團隊,全力打擊港區犯罪問題,防制走私、偷渡及排除不利投資發展之障礙,維護港區治安交通、確保國境安全。